DSC01493-1.JPG

(上圖)是在環球金融中心上的100樓遠眺黃埔江&東方明珠的夜景,”有種世界好大~"地球住著這麼多人的感慨,人生中一輩子到死所發生的事情,在地球在宇宙可能連個小塵埃也不算吧!所以生活也沒啥好計較的,快樂的過每一天活在每一刻,不愧待自己此生不就好了嗎?.....頭腦真是想太多了,看個夜景也這麼有事,我自己承認是怪人哈哈 (~ ̄▽ ̄~) !總之在上海的第2天,我還是一大早起床下樓吃早餐,整理完畢去開研討會,晚上就自由放風啦!

 

20160916-3.jpg

▲神旺飯店的早餐,中西式餐點都有
麵包、小鬆餅、鹹粥、榨菜蛋花湯、現點現做的河粉湯、水果這些等等
比較特別的是”油條”,不像台灣很空心酥脆,反而是有點炸麵包的感覺
味道上是差不多,沾湯沾豆漿還可以

IMG_2116-1.JPG
▲飯後離研討會時間還久,就到附近繞繞
飯店出去往<地鐵桂林路站>方向走
一路上有整排看似商業的大樓,
一樓店面有全家、上海小南國餐廳、上島咖啡等等
在"宜芝多"麵包店買了咖啡&吃起來普通的熱狗麵包

DSC01458-1.JPG
▲下課啦!中間一度招不到計程車讓我大Delay
不過我終於坐地鐵到路家嘴站,也順利走到世紀大道了!
其實我在台灣是大路癡,找景點是憑映像&直覺
在異鄉竟可沒出鎚的安全到達 內心超開心呀
喔阿哈哈哈
ヽ(´ー`)人(´∇`)

DSC01461-1.JPG

DSC01464-1.JPG

DSC01465-1.JPG

DSC01466-1.JPG
▲世紀大道真是殺記憶體的好地點阿!
大樓林立密集,一棟比一棟高 更壯觀更有特色
四周現代商業化的景色讓人驚豔不以!
拍完照 我靠在廊道的玻璃桅杆上放空了一陣子哈 ( ̄▽ ̄)

 

DSC01467-1.JPG
▲直接來到上海環球金融中心
建築外觀就沒照了,就是一棟長得像<開瓶器>的大樓
直接到售票窗口,我買的是”觀光廳100層+97層”
票價RMB 180(約NT 720)真的有貴..0.0
不過既然都來了,就不把錢當錢用了阿

DSC01468-1.JPG

DSC01469-1.JPG

▲通過驗票口後,看到一些模型展示
再往後有180度的全景影片,讓遊客簡單瞭解上海的變化
然後就搭上手扶梯往高處邁進啦!

20160917-2.jpg
▲當時搭配醜比頭的展覽,部份空間有些醜比頭的裝飾
先搭手扶梯 再轉電梯
往97樓的電梯,上升速度很快,但電梯很穩所以還滿安心的
電梯廂中有LED燈光變化,讓你感覺好像咻咻的往上中

DSC01475-1.JPG
DSC01477-1.JPG
▲到達97層!天色還未完全黑
但已經覺得視野很廣闊了⊙▽⊙
97樓還是會照到一些結構,還好有買到100樓
順道一提,每每要搭電梯上下就是要排隊!
本以為平日觀光客量應該還好吧
沒想到還是很多,不能以台灣的思維看上海這大都市啊!

DSC01478.JPG

DSC01484-1.JPG

▲攻頂第100層!
又嚇到我一次,天色未黑就已經人山人海了!
原來大家架好相機在等7點的東方明珠點燈
這樓層的整個中間步道是做透明視窗
可以往下看到地面景觀,說真的.....很高!
全程我只敢在有結構的地方移動 然後以小碎步行走
跟有些大喇喇的走路相比下 畫面滿好笑的
不過要踏上那片玻璃 真的是雙腳發軟耶!!!

DSC01481-1.JPG
▲在等待點燈前,來看看另一側的風景
也就是面向內陸這邊
是一片建築密集的景色,就比較一般般了

DSC01486-1.JPG
▲我們重頭戲,面向黃浦江的這邊
還沒點燈,前面的金茂大廈也是暗的

DSC01490-1.JPG

DSC01491-1.JPG

▲7點到!點燈啦!(金茂大廈好刺眼...=3=)
東方明珠會以不同顏色 序列式的變化
東方明珠右下角紅色那排好像是外灘的海底觀光隧道(?)
本來想說時間夠也要去搭看看 下次吧!

IMG_2205-1.JPG

▲片幅不夠寬廣,不過是很好的紀念 Y(^_^)Y
在最好的景色位置他們用隔板圍起來 專門作收費拍照用
進去拍了觀光客的攀登紀念照(也是滿貴的0.0)
對於獨自旅行的我來說 花點錢 請別人拍個好景值得啦!

IMG_2207-1.JPG

IMG_2206-1.JPG

晚上的世紀大道也好美 =^_^=
坐地鐵回南京東路站 準備晚餐囉!!!

20160917-1.jpg
晚上由上海的朋友推薦,約在"申報館"用餐
是一棟舊建築改裝餐廳,從brunch到午晚餐都有
點了炸魷魚/鴨肉醬義大利麵,友人點的白醬義麵忘了是啥..
中間紅色的食材是番茄唷(乍看以為是梅子)
跟台灣的口味比起來 清淡許多

IMG_2219-1.JPG

IMG_2218-1.JPG

IMG_2215-1.JPG

飯後到南京東路上逛逛
順便買些名產帶回台灣
雖然路上仍是很多人,但整天下來趕路 腳都廢了
又擔心趕不上最末班的地鐵,就沒走到"萬國博覽建築"
拍幾張紀念照,準備回飯店休息囉!
隔天是在上海最後一天!補充體力再戰最後一個行程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igo 的頭像
Migo

《一生之計在於勤》

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