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pas-19.jpg中秋節連三天都吃烤肉,好不容易能換口味吃個〔西班牙料理〕,真是解脫阿!原本的龍蝦吃到飽訂不到位子,就改吃了〔Tapas-1〕。話說,台南鮮少有高等級的特色餐廳,台中則是隨處可見~當然相對價位也不便宜。以我節儉(小氣)的個性,除非有人請客,不然根本不會踏進如此高價位的餐廳吧~哈哈,然後這是第一次西班牙料理初體驗!非常熱愛用橄欖油的料理~

 

---以下是不負責任的食記紀錄---

tapas-12.jpg
tapas-09.jpg
店內空間滿寬敞的,還有做挑高

tapas-05.jpg
 tapas-02.jpg
▲我覺得椅子頗硬...沒有很好坐。更多環境照可看:酷麥克的網誌

tapas-10.jpg tapas-11.jpg  三種小前菜
這次點了〔四人份套餐〕。每道菜上桌時,服務生會介紹食材來源和食用方法
也會隨時更換新的餐盤,不愧是高級餐廳的服務(服務費繳的甘願了)

tapas-04.jpg  
南瓜和野菇濃湯
比起南瓜湯稍清淡,野菇的菇味重濃郁好喝~不過鹹味也重了些
 

tapas-13.jpg tapas-15.jpg  
 ▲麵包&蒜片辣椒蝦
單吃會太油膩,所以搭配麵包食用,橄欖油和蒜片~好搭阿

tapas-14.jpg
tapas-17.jpg
 
▲〔蝸牛肉〕(一直很擔心會出現蝸牛的觸鬚,所以怕怕的,還好沒有..)
吃起來像是螺肉口感,九層塔的調味很濃,所以口味可以接受


tapas-03.jpg  
聖格利亞(Sangria)
今天點無酒精的,有酒精則是以紅酒下去調製
口味是〔氣泡水加蔓越莓汁〕及一些水果片,
甜甜的還帶點汽水感很解膩

tapas-16.jpg  
tapas-18.jpg tapas-06.jpg
西班牙海鮮燉飯
選擇微辣,米芯稍軟來搭配。西班牙燉飯醬汁沒有很多,和想像中的燉飯有點差距。
海鮮部份滿新鮮,雖然香料的調味很特別,但不會讓我想一吃再吃的口味
可能我比較喜歡重口味,有濃稠醬汁的燉飯吧~

tapas-07.jpg tapas-20.jpg  
起司豬肉排(正確的名字忘了)
豬肉排下有培根片,上面是濃起司。周圍是打得很細的薯泥,沾著和蔬菜入口好吃
本人不愛嗜肉,除非是〔非常軟嫩帶油脂的肉〕才喜歡
其他的肉質我都會鹹太硬太乾。這道肉質アニキ說嫩,但我覺得不OK

tapas-08.jpg
▲焦糖布丁和香草冰淇淋
像傳統的熟布丁,焦糖也不會太甜。冰淇淋裡面有些檸檬
 

 

後記
用餐當天另一桌是家族聚會,開好幾灌氣泡水又點紅酒的,看來結帳要上萬元跑不掉(台中真的好多有錢人呢...)。就像酷麥可說得,來這裡點點小菜喝杯調酒聊天,或許比較沒負擔。當然對我小資女更不用說了,此價位不太能接受,雖然餐點精緻口味也特別,但一人要七百多真得稍嫌太貴。下次用餐,可能等我升等為貴婦或別人請客的時候再來吃吧。

 

#店家資訊#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73-1號
電話:
(04)2259-9829
官網:http://www.tapasone.com.tw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 西班牙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